close

chanel淨白粉餅.jpg  
去年5月底到忠孝sogo試色,專櫃小姐幫我挑40號beige moyen
記得那時候小姐先幫我挑20還30號吧??忘了。
因為脖子跟臉頰膚色差滿多的,如果以臉頰膚色為準的話,
上粉後會像戴個面具在臉上,最後挑顏色接近脖子的色號。
台灣的色號好像是10~60號吧,10.30.50偏黃,20.40.60偏紅
(好像是偏黃肌膚選偏紅粉餅,這我不太確定,
我自己本身膚色黃黃的,用40號的很開心,以此推論...)
不過這款粉餅主打淨白,色號比較偏白,所以即使挑40號也不會黑。
另外是我自己的因素...上粉是為了膚色的均衡,效果自然就好了,
如果能看不出有化妝的話,那就更好囉:P

淨白妝效:相較於stila天使光跟Dior雪精靈,淨白遮瑕許多
使用前兩個粉餅,還是看得出來臉上許多瑕疵
用淨白的話,至少在照片裡看來,皮膚很乾淨,不像小花貓一樣斑斑點點的
遮瑕力好當然妝感也會重一點,大概過1~2小時後,臉龐也會顯得很有光澤
(哈~我太愛光澤感了:D)

還有淨白滿控油的,中乾性肌膚最好不要在冬天使用,
冷風颼颼+控油→不脫皮也難喔。淨白還是推薦夏天使用。
如果黑眼圈不重的話,在眼下多抹幾下,可省去眼部遮瑕的工作。
不過跟我一樣黑到深處無怨尤的話....那還是乖乖做好眼部遮瑕吧Orz
                                                                               
對了,不得不提一下!!!
chanel的粉餅不斷漲價,現在大概都要1500up了吧 T_T
不過跟Dior的粉餅容量7g10g相比,15g的chanel顯得划算許多ccc
                                                                               
當初本來想買一個粉餅+一盒蜜粉,
專櫃小姐建議我淨白粉餅可以用蜜粉刷上定妝,可以省去再買一盒蜜粉。
不過,她又推薦我光采粉凝霜,因為我皮膚較乾,粉霜水分較高適合冬天用,
嗯這部分就另外再寫一篇。           
                                                                               
注意:跟天使光一樣有個可大可小的缺點,
如果很容易長粉刺的話,再三思啊。
市面上粉餅何其多,一定有更適合的 :)
夏天油嚕嚕的皮膚可以認真考慮一下淨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