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4.07(五)
大肚芯好牙醫診所

3月時在永康牙醫診所做定期牙齒檢查時,醫生建議拔掉左上智齒
這顆智齒已經長出來很久了,但醫生提到位置很後面不好清潔
且若蛀牙的話,很容易也連帶蛀到前一顆牙齒的交界面
為我是全職媽媽不方便帶著小孩到診所陪我一起候診,只能預約晚診,
但拔牙只能約早診或下午診,以免拔牙後有特殊狀況無法當日回診所處理,所以我暫擱這個問題。

剛好妯娌之前在醫院拔水平智齒,在這家診所拆線,覺得這家新開診所不錯
知道我有想矯正牙齒跟諮詢拔智齒必要性的需求
在看診時即幫我預約,感謝她這天中午還幫忙我照顧兩隻小怪獸,讓我有時間能看牙醫。

現場諮詢醫師後,他很簡潔地回覆:「嗯,可以拔啊。」
我想想之後也沒這麼好的時機可以拔這顆智齒,也就立刻決定拔了
由護理人員幫忙拍X光片後,打兩針麻醉針,醫生在嘴內架上工具
感覺像是要撼動我的口腔般大約出力不到一分鐘就拔好智齒
殊不知我內心澎湃,好久沒拔牙齒,覺得有點壓力...
心情在瞬間緊張與瞬間洩壓起伏過大,可能年紀到了調適不太過來,拔完才驚驚。

拔牙後再次確認矯正牙醫師是另一位醫師,每週二及五從台北下來看診
(我還驚訝地哇了一聲,一方面覺得醫師辛苦了,另一方面擔心價格會不會如北部般較高)
原本要約兩個禮拜後的週五晚間諮詢,幸好拔牙的醫師說我只是諮詢應該很快,直接預約今晚再過來。

想了很久的矯正一事,即將付諸實行,覺得有點不太真實,晚間內心雀躍地回到診所
跟醫師提到我的牙齒狀況:
1.原本上下排的牙齒排列都是整齊平面的,前幾年開始參差不齊
2.上門牙旁右邊牙齒後移
3.下門牙旁右邊牙齒後移,有稍微前後重疊
4.其他部分請醫師看看是否有狀況
醫師看看約五分鐘內,大約重點如下:
1.矯正期間大約一年
2.傳統牙套7萬,透明牙套8萬
3.可能要打一支骨釘(我緊張地哇了一聲,醫生說比我中午拔智齒的傷口還小,我才鬆一口氣)

考量到之後若上班,時間想必沒現在充裕,於是想趁現在完成此心願
且看到諸多網友通常每兩週即須回診,還是選個離家近的診所,免去舟車勞頓時間
回家跟老公討論,我們都覺得用傳統牙套就好,我不在意別人看得出來我戴牙套
我想趁休育嬰假期間矯正,說不定我復職上班前已經矯正好了呢:P

4/11(二)回電診所預約4/21(五)晚間開始進行矯正
診所的收費方式是,初診繳2萬,之後每次回診繳3000元。

希望順利於預訂期間內完成矯正,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