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萍跟洪老大在除夕中午請結婚喜宴
最近都很晚睡, 今天特地早起一點打點個好氣色

今天很詭異地先上眼妝才上底妝...
因為一準備開始化妝就想到最為難我的眼線
自從戴硬式隱形眼鏡後, 常常有越近越模糊的問題
所以要趁擦完保養品還沒戴眼鏡前趕快畫眼線
睫毛頭低低的拿彈力睫毛夾讓它飛高高, 可是卻把眼線沾走一大半
眼線畫的歪七扭八, 於是又拿起visee補上下眼線
補完後才想起...底妝都還沒上耶! 難怪眼周的黯沉看起來氣色很差!
趕快上個飾底乳, 看看昨晚擠過的大大小小紅痘疤, 再拿出好久沒用的遮瑕點點點
最後用粉餅壓一壓有粉嫩感, 刷上腮紅, 很久沒走粉霧風了很不習慣
又用勻臉刷在顏彩盤上繞圈圈, 腮紅上加點光澤, 鼻樑C字打亮
在這之間眼線似乎漸漸暈開...拿出眼蜜點一點, 抑制一下暈染
開了新的MJ梳子睫毛膏梳呀梳, 登登!! 完成!!

底妝
chanel淨白飾底乳
ZA遮瑕膏#2號
Dior雪精靈粉餅

腮紅修容
MJ粉狀腮紅#RD255
Bobbi Brown顏彩盤#Apricot


integrate眼線筆#black
visee雙頭眼線筆#GR70
tesmito白金眼蜜#04粉紅
MJ梳子睫毛膏


口紅?忘了
攻唇唇蜜#透明色

吃完喜宴大約2點時看一下妝感真是嚇死我了
怎麼眼睛下面好乾, 一笑開就有粉痕, 嗚嗚嗚>_<
還好手指點一點就粉飾太平
爲了測試一下持久力, 晚上回家我特地不卸妝到1點
可能這幾天氣溫比較低, 出油速度慢
大約到3點油份夠了, 整個妝才變的比較精緻
可是下巴長痘痘的地方, 早上太貪心想把它完全遮好反而很慘不忍睹
因為這顆痘痘很難搞, 沒開頭擠不掉又凸凸紅紅的
雖然遮瑕膏可以遮掉紅感, 但是2點多看下巴的底妝已經很斑駁
跟毛細孔一樣一個一個圈圈, 沒辦法像眼下的乾燥點拍就可以解決
直到半夜1點多情況都沒有好轉, 這會是我長期要對抗的問題
畢竟從去年8月底開始, 痘痘一直沒離開過我...

接著是照片
下午近兩點半在車內, 天氣出大太陽
用SE S500i拍照, 底妝偏粉霧感


看一下大太陽底下的腮紅色, 滿溫暖的橘色
但不太適合膚色黃的人使用, 可能會把膚色襯的更黃


晚上將近10點攝
回到家完全沒卸妝, 期間埋首在整理房間跟吃團圓飯
擤過幾次鼻涕, 鼻頭的妝才被我擦掉, 若沒擤鼻涕的話應該可以撐到卸妝喔
這邊也可以大概看一下腮紅色, 右眼的黑眼圈也慢慢現形了


我很喜歡皮膚亮亮的質感, 不用白但是要亮!
對了, 腮紅上有疊擦BB顏彩盤的Apricot, 臉頰才會有光澤


其實我兩頰的毛細孔不小, 不過用chanel飾底乳仔細打底的話
底妝看起來都滿精緻的, 整個底妝色號應該跟我的膚色差不多
但我喜歡用飾底乳後, 整體膚質變精緻, 因此我常常時間不夠時只上飾底乳
前一天很晚快3點才睡吧, 用ZA遮瑕真是明智的選擇
否則眼週氣色會更差, 我連上眼皮也遮喔


下午兩點多時睫毛膏就暈開了, 以後還是要加一層雨衣
慢慢地, 眼線都轉印到雙眼皮上, 很討厭, 幾乎所有的開架用了都會降
只好不要長時間閉上眼睛(什麼爛預防方式), 只好加強打底跟補妝
誰能介紹我很有效的眼霜??!! 
眼睛下面的細紋因為愛笑跟皮膚鬆弛而越來越明顯了, 嗚


其實我當天晚上還沒打掃除完, 想把房間的家具大風吹
結果搬完床位起床的隔天, 媽媽說風水裡床位那樣擺不吉利
於是我又把床位恢復原狀...
然後我有愛買化妝品跟保養品的囤貨壞習慣, 整理時開封了很多化妝品
因此最近很有興致使用它們! 新年度新希望是好好消耗化妝品讓自己美美的:D
背後的慘狀是警惕自己平常不要亂丟東西, 別再來亂中有序那一套了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zza 的頭像
    Ezza

    I....I just wanna talk

    Ez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