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這次的大頭照應該是我有生以來拍的最滿意的一次吧
跟上次對比起來的話,猶如天堂vs地獄....

這次的學士大頭照沒有跟團拍的登記在一起
因為我知道我的臉型:胖胖圓圓的、五官不立體,加上髮型的包覆
拍出來臉會滿平面的,所以想找一家比較會拍的店
後來在PTT網友spappa的文章中看到她的推薦
決定要跑一趟士林。

一上二樓,老闆跟老闆娘馬上招呼我,態度滿不錯的
拍照前,我先跟老闆說想拍戴帽脫帽各一組
再分成兩側頭髮要不要塞起來
老闆滿好溝通的,會先跟我說大概拍的程序
而且也不會因為我的要求就臉色不好或不理睬的態度
(以前去拍過只拍三次馬上選照片,一直催我趕快付錢的感覺...)
一開始拍只有微笑,後來老闆提議說笑開看看
為什麼在陌生人前我笑的開呢??
我只能說.....老闆...你似乎有莫名的喜感耶 :P
總之拍照氣氛很輕鬆,也會建議我要不要偏右偏左側都拍拍看
最後要戴帽的部份,我分成有劉海跟沒瀏海
整理瀏海時也不會不耐煩,這我要大大加分
(可能是以前遇到的攝影師脾氣態度都不好吧....這位老闆像天使一樣haha)

拍完後老闆陪我ㄧ起挑照片,本來只打算洗兩組(脫帽戴帽各一)的我
覺得照片上除了咪眼睛那兩張以外的12張都很好看
(老王賣瓜自賣自誇耶,唉唷是跟以前拍的比好看多了啦)
挑了兩組的脫帽戴帽,但兩組都是笑開的
我也想要一組微笑的,老闆也說那一張滿好看的
就臨時決定:好!!我要洗三組!!
挑片的時候其實我看到已經有點花,老闆也會給一下意見
總之我三張中有兩張是猶豫滿久的,參考老闆的意見選的 :P
(偷偷說:老闆滿斯文的,是那個年紀的帥哥喔,廁所裡還有個人飄婆沙龍照ccc)
付錢完後走出門就開始偷笑,因為我覺得電腦上的看起來就很不錯了

隔天去拿照片看到更開心:)
因為還有附送三張可立起來的桌面照片卡
修片後有水一點當然很開心,哈哈哈哈

真心推薦大家去拍,因為老闆的喜感讓我真心地笑出來XD
(但指我自己而已喔,因為我的笑點很低.....)
然後現在好像很多人要拍身份證照,滿難當天拍當天拿的
最快也要隔天下午傍晚才能拿。
過一陣子的身份證我應該也會去那邊拍,順便逛士林夜市 :D

對了,地址跟價位報一下
「傑」攝影
地址:士林區文林路95號2F
(陽明戲院旁,捷運站方向往回走一點)
電話:02-28822497
價位:一組$400,加拍$200
我拍了三組,總共$800。

不過如果平常拍大頭照都滿好看的人,應該不用特地跑去那拍
我是曾經受傷過,不想再受傷了的人 XD

下面就是我拍的三組照片
左邊小張的是原圖,右邊是修片後
臉明顯變白,頭髮太膨有修
臉頰也有稍微修一下,修多少大家看照片判斷一下會不會認不出我 Orz
我自己是覺得還好啦,五官都還滿正常的。
不要以後看畢業冊認不出我啊 T_T

對了,第二個重點是makeup部分,差點忘了。
之前參考過PTT網友們的經驗
我的重點有兩個:
1.底妝均勻,眼部遮瑕
2.強調眼睛

首先,膚色部分均勻就好,如果太暗的話修片可以讓膚質看起來變亮
(我的照片比較後很明顯變亮了)
黑眼圈也要遮一下,別讓老闆修的那麼辛苦啊~~
用品:MUF水粉霜01+ZA遮瑕蜜02
脖子也要上底妝,色差不要太大,但我的脖子好像沒救了
擦很多粉底液蜜粉效果都不大,保養還是要加強。
撲蜜粉的動作我省略了,因為珠光效果會讓臉膨脹
我的臉已經很豐腴了.........別這樣
要上珠光蜜粉的話,上T字部位即可。

接著是眼妝,因為我長期戴眼鏡,眼神常常無神
睫毛膏跟眼線都有上,都是黑色的(比較銳利)
睫毛膏用Fiberwig纖長+Lancome濃密,眼線用BB眼線膠畫細細的
眼影我就沒畫了,因為這還是學士照,想保留學生的清純感 XD
另外一點是沒把握,假如要化的話還是建議咖啡色系
不用畫很濃,重點是眼神要出來就好。

腮紅的話,因為我平常都上的淡淡的
打光後好像也看不出來(但那天還是有上啦)
唇妝的話,只有上護唇膏
因為我自己平常自拍擦某些唇蜜會反光,就不打算擦了
(更重要的是清純清純啊!!!!)
嗯,我的重點就只有這樣,簡單但重點部位有加強。







呼~明天要團拍囉,希望太陽公公要出來陪我們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