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色深通常跟淺色脣膏沒緣份
能挑選的脣膏顏色也很有限

在給專櫃小姐上過幾次口紅後
我發現他們每次使用量都頗多的
不像平常我幫自己上紅那樣小家子氣
因為試妝的關係,通常他們用刮棒切0.1公分左右的口紅
用唇刷充分塗足用量,再開始上色
持妝度也比平常延長很久,顏色野很忠實地呈現

而我為了圖方便,都直接旋開口紅直接往嘴上塗
塗了很久顏色還是淡淡的,也容易斑駁

回家觀察媽媽上口紅的手法
雖然她沒有用刮棒的習慣,但唇刷是必備的
難怪她的口紅顏色可以停留那麼久。

在我發現這個小道理之前,總認為是自己唇色太深
所以脣膏顏色蓋不過去
某個夜晚我拿起stila特惠組裡沒碰過的唇線筆惡搞一下:P

下圖中蓋子打開的唇線筆就是主角
lip liner.JPG 

色號是contour no. 1(官網標示為Top Seller)
contour no. 1.JPG 

用唇線筆塗滿嘴唇再上唇蜜,就能呈現出飽滿色彩
沒耐性塗唇膏的話,也可以直接使用唇線筆
但唇線筆通常都很乾,事先用滋潤護唇膏打底,最後再上唇蜜,完成。
搭配的唇蜜是olive des olive (#五號) 右邊金黃色
17.JPG 

沒有閃光,白燈下
唇蜜反射出一些黃金粒子
1.JPG   

閃光較強
唇色變的淺淺的,滿適合裸妝or煙燻
2.JPG 

也是閃光,但顏色比較接近真實顏色(偏橘)
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zza 的頭像
    Ezza

    I....I just wanna talk

    Ez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